统战要闻

2020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5 09:00: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3月24日下午,舟山市统战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长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更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凝心聚力这个导向,落实党建引领统战这个原则,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民主党派建设水平;切实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实践;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构建海外统战工作大格局;继续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加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和协力抗击重大疫情。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责。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统战工作。各级统战干部要对党的统战事业高度负责、对党外人士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学习,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县(区)、功能区统战工作考核优胜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