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民盟舟山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3月26日下午,民盟舟山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市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谢永和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并放眼长远,提出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是民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山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中共舟山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勇敢逆行,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盟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参政党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复工复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舟山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凝聚共识、知行合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发挥自身专业和特长,围绕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三是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推进本职业务,积极投入复工复产,统筹盟务工作安排,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本次会议还对民盟市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组织发展计划、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意见及基层组织年度量化考评办法等进行了审议,并就市委会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