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领导给舟山侨界抗击疫情工作点赞 向海内外侨胞表示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连日来,舟山市侨联、市侨办广大侨务干部奋战在防疫物资保障战线上,广泛发动海内外侨胞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侨界力量。

2月27日,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在市侨联上报的《侨情专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舟山侨界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市防控办、市侨联对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的海内外侨胞表达诚挚的谢意。同日,舟山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长王伟在《侨情专报》上作出批示,再次肯定了海内外侨胞和香港同胞在疫情防控中,为舟山捐款捐物、采购代购医用物资的行为,体现了侨界的爱心。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市侨联、市侨办主动研判防控形势,主动对接市抗击疫情指挥部,主动联络海外各侨团和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出宣传倡议,并克服时差等诸多问题,全力引导侨胞从国外多渠道采购、代购、捐赠医用急需物资。通过成立5个“海外物资采购捐赠直通车”微信群工作专班,发布《新冠肺炎防控境外捐赠物资进口指南》,积极对接省侨联、省红十字会、海关、机场、通关公司、物流公司等,统筹谋划联络、购买、捐赠等事宜,为防疫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据悉,截至2020年2月26日,已累计收到捐赠物资和资金折合人民币90余万元。

舟山市侨联为侨资企业送去防疫物品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随着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的推进,舟山市侨联、市侨办第一时间向侨资企业派出复工指导员,主动深入企业,扮演好侨界“娘家人”角色,调研了解侨企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宣传防疫知识,协调解决侨企复工中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确保侨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着力推进复工图与疫情图相匹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