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联合市旅游协会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政银企恳谈会

3 月 27 日,舟山市工商联联合市旅游协会在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政银企恳谈会。舟山市工商联、人民银行舟山市中心支行、舟山市税务局、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工商银行舟山分行、中信银行舟山分行、普陀农商银行及舟山市各饭店餐饮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市旅游协会会长庄伟意主持会议。

会上,各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经营及行业实际,纷纷畅所欲言。企业家代表表示,政府的帮扶措施和优惠政策给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特别是社保减免的优惠政策让大家有很强的获得感,对企业未来的经营发展有了坚定的信心,并对增值税减免、税款延期缴纳、租赁房产税减免、低息信用贷款大范围覆盖等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企业家代表期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出台相关促进消费政策,加大政策落地执行力度,把更多优惠给到企业,通过市委市政府多部门协调推出配套措施,帮助行业渡过难关。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戎志波针对税务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大力帮助企业发展。

“我们通过政策引导,把市属单位的疗休养、中小学的研学游安排在本市。”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产业规划处处长陈展之如是说。   

人民银行舟山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海应表示人民银行对文化旅游行业十分重视,将通过多种举措降低融资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并对之后的支持政策做了介绍。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减费让利,降低利率,提高审批效率,继续做好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加强银企对接,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三家银行代表做出了承诺。

会上,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军华表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市工商联将会把此次座谈会上企业所提出的问题整理上报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张军华强调,各行业协会应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和作用,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并收集各企业相关政策需求,推动行业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困难时期体现出协会的职能价值。 

庄伟意代表市工商联和市旅游协会,对政府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政银企加强对接,通过政府和银行的多部门协作,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努力,共渡难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