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4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了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主持会议,各县(区)民宗局局长,新城、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周开龙局长对各地2019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民宗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完成组织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点热点;三是坚持依法管理,强化法治建设;四是坚持中国化方向,发扬宗教正能量作用;五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动;六是加强数字化建设,实现现代化管理;七是做好“创城”工作,加强城市民族工作。

周开龙局长强调,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委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推进乡镇(街道)民宗所规范化建设。要着眼长效,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创新和完善工作联动、应急管理等工作机制。要深耕基层,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宗教工作,加强宗教(民间信仰)领域巡查力度。要坚定目标,持续引领推进宗教界自身建设,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坚持文化引领工作。要铸牢主线,以“三点三面三维度”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做好全市民族工作。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就2020年全市民宗领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民宗委下派挂职干部余凯辅导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还安排了宗教团体建设工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