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一行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4月15日至1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一行赴嵊泗县和岱山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调研组走访了嵊泗县五龙乡边礁村舒信虎工作室、基督教蒙恩堂和岱山县东沙镇司基文化长廊、秀山乡秀南民生小铺等地。

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新形势下推动基层统战(民宗)工作与县委统战部及相关乡镇作了工作交流。

郭纪兵指出,近年来,岱山县和嵊泗县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统战工作,围绕县域工作重心,找准着力点,在基层统战平台创设及品牌打造、新乡贤组织建设、基层宗教(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可圈可点。当前,基层统战工作在抓好各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统战工作,坚持做好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文化引领文章,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格局。要高度重视新乡贤工作,完善乡贤数据库,健全新乡贤组织,发挥新乡贤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打造新乡贤工作的海岛样板。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团体自身建设,持续开展好平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