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市侨联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陆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俞东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辅导(传承制度优势 坚定制度自信),与会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同志们普遍感到:习总书记对浙江寄予了厚望,浙江人勇立潮头的干劲,浙江整体建设的领先,浙江建设包括浙江农村建设都走在全国前列,成为重要展示窗口有了这些优越条件,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拼搏进取。侨联作为重要对外联系窗口,更加突显了在“窗口”中的重要性,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对外窗口服务中发挥良好形象,体现优良素质。

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俞东来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到实处,同志们发表建言、统一思想认识:一是要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甬舟一体化上有所举措。通过筹备夏令营、上海舟山留联会,考虑与杭州留联会等长三角人才协会加强联系;加强与长三角侨商组织的交流、在引商引资合作上融入长三角;通过海外侨胞的名人效益和牵线搭桥接轨长三角。二是要在引才引智、招商引资上有作为。继续打响各类侨界品牌活动,搭建各类平台,促进人才和引资工作;做好海内外侨胞、留学生的文章。三是要在创建文明城市上做文章。要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做好文明人,当好志愿者,宣传者;要利用新媒体,在侨胞侨眷、留学生中做好创卫宣传;要把创卫嵌入到市侨联举办的各类活动中去,创建文明后要管理好、宣传好。四是要在防控疫情中有担当。要继续摸清华人华侨、留学生的数据,为防控打下良好基础;要做好服务工作,让侨胞、留学生体会到家乡的温暖和依靠。

最后,陆意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俞书记的指示,并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举措和动力,提升自身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扩大朋友圈,把侨胞引导身边;积极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把舟山建设成浙江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努力贡献侨联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