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召开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

4月2日,市工商联召开市属商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军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新区石化船运商会、舟山市安徽商会、舟山市温州商会等12家市属商会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吕茂兴主持此次座谈会。

吕茂兴解读了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中针对商会党建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市属商协会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成立舟山市总商会党委征求商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目前,全市工商联(总商会)共有民营企业会员近6000家、各类商会协会80余家,已经成为舟山经济社会中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为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引领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市工商联拟成立市总商会党委,专门负责指导市本级成立的异地商会和市工商联批复成立的各类行业商协会的党建工作。

会上,市属商协会负责人结合各自商会党建工作实际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成立市总商会党委,将商会的党建工作归口管理、统一领导,更利于商会党建形成协调发展、步调一致的发展局面。   

张军华感谢各商协会对成立市总商会党委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征求民政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做好筹建工作。同时从各方面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商会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奋力开创商会组织党的建设崭新局面。

最后,张军华对各商协会在抗疫期间为抗疫前线雪中送炭表示感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