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心理援助,特殊时期的抗疫之路——记农工党党员丁芳盛

今年以来,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全国上下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场心理战役也由此展开。农工党党员、浙江海洋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副教授丁芳盛应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倡议,主动报名参加了心理援助热线。这是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和宁波市委会联合设立的公益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是一条连接温暖的希望热线,于2月份正式开通。

此条心理援助热线由农工党内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志愿者等组成,他们均拥有精神科医师、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服务对象主要包括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一线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管理人员,居家隔离的轻症患者及其相关的家属、同事,志愿者和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的疫区普通民众等。丁芳盛在报名参加后,于第一时间融入全省疫情防控队伍中,积极主动做好心理援助服务。

为更充分地服务广大群众,3月份,这个心理援助热线还增设了一条400服务热线,服务时间也延长至10:00-20:00,与原热线号码并行使用。虽然工作量有所增大,但丁芳盛还是一如既往做好聆听者和疏导者,为每一位咨询者提供专业的指导。

此外,丁芳盛还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招募支援湖北省防疫心理援助热线志愿心理咨询师的通知,并通过了资格审核。又参加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心理援助热线,该热线是直接服务湖北省及武汉市防疫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公安干警三类重点人群,帮助疏导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心理问题。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心理医师们同样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知识给社会提供一份绵薄之力,给他人带来希望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