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我市首批出征的援鄂医疗队员平安返舟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

春暖花开,凯旋归故里。


4月6日下午,舟山市首批出征的援鄂英雄平安回家了!

下午2时许,挂着“英雄凯旋”横幅的专车缓缓驶进市行政中心北大楼。当一位位医疗队员从车上走下时,夹道迎接的干部群众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为英雄凯旋而欢呼。

在欢迎仪式上,副市长俞晓丹致辞,代表全体舟山市民欢迎6位英雄回家,并亲切地与队员们握手,为他们送上了鲜花!

作为舟山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舟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民盟舟山市医卫支部盟员李海峰坚定而有力地向现场领导报告:“舟山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海峰、郑汉阳、肖明江、吴文燕、高婷、虞丹旎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胜利归来,现向您报到!”

春风十里,在家等你,这一刻最感动的莫过于久别的重逢,彼此2个多月的牵挂终于落地了。队员们与家属、同事们紧紧握手、深情拥抱,有太多的话说不尽、道不完……

李海峰说最开心的就是圆满完成救治任务,把队员们一个不落地全部平安带回家。他说:“这次战‘疫’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也让我们得到了更深的历练。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会更加无所畏惧,努力向前,做得更好。”

李海峰和他的队员们大年初一出征武汉,他们所在的浙江省援鄂第一批医疗队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在汉连续工作57天,累计管理床位111张,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为我省援鄂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了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李海峰还荣获了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3月“浙江好人”称号。


春寒料峭出征时,

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草长莺飞凯旋日,

他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

幸有你们,山河无恙,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