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嵊泗县召开2020年度乡镇统战工作会议

近日,嵊泗县召开乡镇统战工作例会。7个乡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县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各乡镇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具体工作任务。

郑晓红肯定了去年各乡镇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菜园镇统战工作体量较大,任务繁重,各领域工作完成的都较为出色;洋山镇在宗教领域治理工作和开展知联会特色活动上成效显著;五龙乡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取得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枸杞乡在宣传报道方面有亮点,尤其是少数民族和新乡贤相关报道在省级新闻频道亮相;黄龙、嵊山、花鸟也各自在侨胞联谊、宗教正能量弘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成绩。

郑晓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作出要求。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继续深化实施同心工程,积极服务全县中心工作。

二要加强学习思考,不断提高统战意识,用统一战线理论武装自己,充分学习和掌握统战工作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履行职责。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精心设计一些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基层统战工作活动载体,依靠和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开展各项工作,寓统战工作于联谊活动之中,渗透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增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