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侨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4月7日,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就侨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舟山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悟关怀、牢记嘱托,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持续拓展微信、热线等联络海外渠道,尽最大努力为侨胞和留学生回国提供精准服务;要依托舟山籍海外侨团力量,尽最大可能为侨胞、留学生提供科学防疫指导和最新防控资讯;要尽最大限度为海外侨胞防控疫情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通过访问侨企调查研究,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着力攻坚破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做好“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甬舟一体化”大文章,充分利用“世界舟山人大会”的后续效应,着力做好“海外侨胞走进自贸区”的“后半篇文章”,在引才引智、招商引资上拓展平台,打好“侨牌”,推动系列国家战略落地舟山,扎根自贸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工作,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建引领侨建”的水平,在侨情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勇破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