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调研侨企复工及基层侨文化建设情况

5月7至8日,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一行先后到新城、普陀、定海等地,调研侨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并深入海岛考察基层侨文化建设。

在新城,周松一与浙江达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普陀,周松一一行深入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修造一线,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相关情况,并与船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下涉外人员思想动态及企业目前的需求。当了解到十大中国修船厂之一的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早在春节前就启动了防疫预案,疫情期间用工、运营正常,产值不减反升,周松一非常高兴,他指出,要把好严防严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船舶企业要加速转型升级,如有困难可以通过侨联或者有关部门提出诉求。

在定海,周松一深入长白岛,参加小沙街道长白侨思馆开馆仪式,详细了解该馆历史、侨脉传承及基层侨文化建设情况。据悉,长白侨思馆系全省首个海岛侨思馆,分为3个展厅,通过文字、图片等展陈方式,充分反映长白侨胞、港澳台胞爱拼敢赢异国生根的奋斗史,身居海外相依互助的发展史和代代乡贤回报桑梓的奉献史,不断激励参观者铭记优良传统,建设美丽家乡。

省侨联经科维权部部长章红波、市侨联主席陆意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