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徐张艳副书记调研我市宗教工作

时间:2020-05-15 09:17: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5月13日上午,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民宗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徐张艳调研全市宗教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张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等陪同调研。

徐张艳一行先后对定海天主堂、定海祖印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双暂停一延迟”及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市天主教爱国会、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市佛教协会的工作汇报。

徐张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天主教爱国会坚持中国化方向和市佛教协会“去商业化”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全市宗教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进一步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在真、善、美方面的引领作用。弘扬真善美的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也是宗教的本质属性。真就是要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做一名合格的教职人员;善就是要引导信众建立向善向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美就是要在宗教场所建筑、环境等外在美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宗教文化内在美。她希望全市各宗教团体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信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市宗教界人士为舟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