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主动对接侨商企业 推介营商环境 跟进项目落地

日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一行赴杭州走访省侨商会、杭州市侨商会,拜会侨商企业家,就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定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世军等参队考察调研。

在省侨商会,受会长廖春荣委托,秘书长姜敏达等热情接待了陆意一行。陆意对廖春荣会长、陈励君监事长和省侨商会关心、支持自贸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发展表示感谢。陆意说,前年10月,廖春荣会长亲自率侨商代表团参加“2018海外侨商走进自贸区”活动,取得积极成果;去年10月,陈励君监事长又率侨商来舟山考察,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在舟山落地或进一步洽谈,舟山市侨联和相关部门一定会做好项目全过程的跟踪服务工作,全力协助在投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诉求。陆意表示,舟山市侨联、侨商会要与省侨商会继续加强互动交流,希望能有更多侨商参与到自贸区建设发展。

姜敏达秘书长对舟山市侨联一行到访省侨商会表示欢迎,对他们上门对接和跟进侨商在舟山投资项目的服务热情表示赞赏。他说,舟山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良,侨商们对在国家自贸区投资发展兴趣浓厚,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搞好服务,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开花和结果,在自贸区这块开放高地上谋求更大合作空间。

在省侨联、省侨商会的牵线搭桥下,陆意一行还与杭州市侨商会相关会员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向杭州的侨商企业负责人推介舟山新区营商环境,热情邀请侨商企业赴舟山考察洽谈。同时,还赴杭州物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草味)等企业学习考察,了解企业创业创新理念,寻求企业与舟山新区发展的契合点,积极推介舟山惠企政策。

据悉,近年来,市侨联充分利用侨脉资源,借助“侨商走进自贸区”、“世界舟山人大会”等平台,以侨搭桥,以侨引资,并全程关注各项引资引智活动的后续效应,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拓展侨商投资意向。去年9月中旬,省侨商会监事长、杭州市侨商会会长陈励君率侨商考察团一行15人赴舟山考察,就海洋生态创新、海洋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海产品精深加工、高新材料生产应用、进出口贸易等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在自贸区建设发展和企业投资、创新发展上达成了共识,并就相关项目建立了合作意向。10月中旬,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决定在液氮制冷食品保鲜技术产业化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打造一个全新的科技型公司,为新型冷链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今年5月,杭州市侨商会执行会长丁德坤董事长的浙江中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高韧复合材料科研与产业化项目已落地舟山,并列入舟山群岛新区“5313”人才引进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