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调研舟山基层统战工作

时间:2020-05-25 09:08: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5月20日-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综合处处长李义海来我市调研基层统战工作。谢辉副部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岱山的联合动能项目、统战微家、乡贤馆、东沙民间信仰点“东岳宫”等地,并专题听取岱山基层统战工作汇报。

谢辉副部长对舟山基层统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岱山县统战工作打造“一乡一品牌、一镇一示范”有特色、有亮点。当前我省正在打造“重要窗口”,统一战线作为重要法宝,要以“重要窗口”对标对表,贡献统战力量。基层统战作为统一战线工作在基层的落脚点,如何抓、抓什么,很关键,要着力构建“基层统战构架”,要具象化,要让基层统战工作人员明白干什么,有事干,干实事。要充分发挥新乡贤作用,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切实发挥新乡贤在推进当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谢辉副部长强调:一是要打造品牌,要把现有工作亮点、特色以阵地形式展现出来;二是要做好“新乡贤”文章,舟山新乡贤工作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要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汇聚更多新乡贤力量;同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加强与新乡贤的联谊联络,实现同频共振;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舟山的统一战线人才资源很丰富,要充分运用省里的“和合天下”、“最美系列”等平台,对基层的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乡贤等进行宣传报道,发挥统一战线的正能量作用。

谢辉副部长一行还检查了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情况,慰问了相关宗教界人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