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人大副主任夏亚红一行调研《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5月25日,市人大副主任夏亚红一行调研《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听取市侨办、市侨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主席陆意就《条例》出台后,我市的实施情况以及侨务工作中遇到的涉侨权益维护问题作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夏亚红指出,我市各级侨务部门能把维护华侨合法权益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条例》要求,做好华侨权益维护工作,体现了侨务干部的担当和责任。她强调,本次调研,将汇总《条例》实施中的一些问题,为更好的贯彻执行《条例》,梳理意见建议。

自2018年12月《条例》施行以来,我市各级侨务部门积极宣传普及涉侨权益维护知识,编印《涉侨政策汇编》,举办基层侨务干部培训班,持续深入推进侨法“六进”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关于进一步简化华侨在本省落户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申请条件,简化办理程序,实现了相关事项的便捷高效。同时,加强与侨胞的联谊联络,鼓励和支持海外侨胞回国回乡创业创新,持续汇聚侨智侨资,为新区建设凝聚侨界力量。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毛松国、渔农委主任委员薛剑平、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李敏霞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