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舟山九三学社主委方维首次客串“网络主播”向全国网友推介舟山,为舟山代言

“舟山海鲜的鲜度,肉质的肥美度都是全国数一数的”,近日,舟山市九三学社主委、副市长方维拿着一袋舟山熏鱼,笑容满面的在直播间里向全国网友推销舟山海产品,引得网友纷纷点赞下单。开播5分钟就有318万人在线观看,点赞超过12万。从未做过网络直播的舟山九三学社主委、副市长方维,着实当了一回网红。

使浑身解数 展舟山风采

卖货光有吆喝还不够,”方维当场拆开一个海鲜礼包,直接开始“吃播”给你看;宾馆客房光有图片不够写实,主委亲身体验,拍下小视频播给你看……边吃边看,侃侃而谈,舟山海鲜品种、海岛旅游精品线路、酒店民宿如数家珍,风土人情、佛教文化、历史典故、诗词歌赋信手拈来……直播现场展现了浓浓的文化底蕴。

市长代言产品 背后是品质与信赖

“副市长亲自带货,品质一准儿好,买它买它”,评论区有网友评论。为了不辜负全国人民的信赖,保证直播和销售的各个环节不出纰漏,直播筹备组提前数月便排定计划挂图作战,方维挑选其中最值得信赖的龙头品牌,提前将售卖的商品带回家烹制“尝味儿”;作为分管旅游的副市长,更是深入挖掘特色旅游产品,将自己认可的特色精品路线推至线上,“一定要让大家吃到最正宗的舟山味道,游玩到最精品的旅游路线”,方维在直播中多次表示。
直播带货 也是旅游推广与乡村振兴的再创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舟山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在今年遭遇重创,直播带货作为当前一种互动性很强的线上新业态新模式,深受大众欢迎。而通过这种创新模式,做好渔农产品和市场的连接,推广海岛旅游路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百姓持续增收才是九三主委直播的本质。这次“舟游列岛 gou,gou,gou”直播卖货,以“高品质旅游产品+”为亮点,展示了舟山群岛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和海岛旅游品牌形象。

“做为民主党派的主委,这也是一种履职新方式,我很乐意尽己所能,拓宽疫情影响下的旅游新路子。”方维表示。

据统计,在方维的卖力“吆喝”下,整场直播90%的商品被一抢而空,尤其是酒店民宿类全部售磬,销售额达900多万,总销售额超过1000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