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

2020年5月2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举行舟山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和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馆长王和平分别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主持揭牌仪式。定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沈雁,浙江海洋大学少数民族师生、普陀区少数民族联谊会成员、定海檀枫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近年来,我市民族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里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企业、村(社区)、乡镇(街道)、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的要求,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进一步推进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紧抓重点,以点带面,突出“三点三面三维度”,进一步推进外来少数民族群众融入舟山当地社会。

将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列为舟山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正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鸦片战争时期定海第二次抗英保卫战,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一次抵御外敌入侵的战斗,三总兵中既有葛云飞、王锡朋这样的汉族将士,也有郑国鸿这样的回族英雄。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生动地展现了定海三总兵率舟山军民同仇敌忾、誓死保卫家园的悲壮场景,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光大爱国主义精神,推进舟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四个舟山”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