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主席陆意调研基层侨务工作

5月26至27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一行赴相关县(区)就今年以来基层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开展调研。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级侨务部门在投入一线开展抗疫的同时,保持着侨政侨务工作的高效开展,无论是线上联谊联络、服务留学人员,还是侨情调研、侨法宣传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定海,陆意对该区侨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招商引资的快节奏表示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跟进侨商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困难,以联谊联络的实际成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普陀,陆意对区留联会通过轮值会长制拓展服务侨胞侨眷新路径表示赞赏。她强调,要充分利用普陀当地的文化资源,通过市区乡镇三级联动,进一步加强与侨胞侨眷的联谊联络,在暖侨惠侨上取得新成效。在岱山,陆意考察了高亭“侨之家”,对基层侨阵地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对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调研中,陆意要求相关县区精心调研、立足实际,制订县级侨联改革方案,以制度保障工作成效,以制度推进工作深化。要克服疫情对侨务工作的影响,积极拓展线上联络新途径,保持联谊不断,情谊不断。要进一步加强侨法宣传,重点围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贯彻执行,做好涉侨政策的落实,保障华侨各项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