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赴定海区调研统战工作

时间:2020-06-11 10:44: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6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一行赴定海区调研统战工作。

王高瞻先后调研了干览镇、城东街道等地,走访了南洞群岛美术馆、文化大礼堂、火车广场和曹杏娣乡贤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干览镇和城东街道的发展现状和基层统战工作,并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高瞻听取了定海区经济社会总体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定海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定海统战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效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全面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特别是稳妥做好宗教工作,深化“同心之家”品牌建设,聚焦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乡贤三大群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统战工作的价值。

王高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围绕中心和大局,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责,在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刻领会市委“开放舟山、创新舟山、品质舟山、幸福舟山”“四个舟山”建设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统战工作。

一要树立开放思维,海纳百川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跳出定海发展定海,充分用好区外资源;跳出统战做统战,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高站位,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努力。

二要强化创新意识,推陈出新地打造定海统战工作盆景。要围绕统战工作职责和党委政府工作主线,大力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优化统战活动、平台载体和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为舟山统战工作交出满意答卷贡献定海力量。

三要坚持品质要求,保质保量地强化统战阵地建设。要整合提升现有工作品牌,在“同心之家”等统战阵地建设上注重标准化、规范化,注重提升、宣传,注重可复制可推广,结合本地特色,做好结合文章,走出一条品牌建设与统战作为相互促进的路子。

四要追求幸福指数,持之以恒地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带领统战成员,把统战工作做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要改善思想政治引领手段,有效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相关安排和使用工作,分类分析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非公经济、港澳台海外、新乡贤等各个领域和群体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搭平台、搞活动,把统战工作寓于生动的实践中,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生命力、吸引力,让统战工作者和统战成员都有幸福感。

定海区委书记庄继艳参加座谈,定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世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