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赴市检察院开展座谈

10日上午,市工商联主席庄伟意、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军华等一行前往市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市检察院虞英波副检察长,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谢敏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张军华表示,首先感谢市检察院对市工商联工作的大力支持,2019年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入驻工商联后充分地发挥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职能作用,扎实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但是同时民营企业对检察院的了解具有局限性,民营企业经济涉案件数增多,希望市检察院加强对于企业的教育、培训及有效地引导,希望检察院在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上加强宣传与民营企业拉近距离。

黄辉表示非常感谢市工商联对市检察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近日《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出台是一个重要工作导向,市检察院将以服务好民营企业为工作重心,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深入了解检察院的职能作用,希望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积极配合为民企发声。在机制深化方面做文章,真正地把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变成民营企业维权的窗口。下一步希望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及会议机制,将民营企业家所遇到的问题梳理收集,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最后,庄伟意表示,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市工商联的工作,让我们备受鼓舞,让民营企业家们感觉到温暖。希望市工商联、市检察院加强合作,不仅保护好民营企业,更要做好民营企业的答疑解惑工作,加深两者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