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赴普陀区调研统战工作

时间:2020-06-24 09:18: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6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一行赴普陀区调研统战工作,实地走访了沈家门接待寺、普陀湾众创码头和普陀党派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沈家门接待寺

在接待寺,王高瞻实地检查了寺庙有序恢复开放工作,详细询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宗教领域不出现任何松懈和疏漏。

普陀湾众创码头

在普陀湾众创码头,王高瞻实地走访了海汇海洋工程技术(舟山)有限公司、浙江舟山嗨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天都科技有限公司等新联会会员单位,详细了解普陀湾众创码头新联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情况。他希望,普陀湾众创码头作为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聚集优势,扩大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为“楼宇统战”工作积累经验。

普陀党派服务中心

在普陀党派服务中心,王高瞻实地查看了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民建等6个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联会、网联会)办公场所。他指出,党派服务中心有效整合了党派、党外有关资源,展现了团结、建言、交友的平台功能,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力量,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

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高瞻听取了普陀区经济社会总体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普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战部门紧紧围绕“幸福普陀”建设,大力组织和引导统战成员投入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统战工作要求,全方位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统战平台建设,有效彰显了统战力量,展示了统战活力,作出了统战贡献。

王高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大局,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大力涵养统战资源,持之以恒积聚越来越强的能量池。基层统战工作的难点是如何发现和利用资源。要重点围绕人头,深入梳理分析已经掌握的资源;要跳高望远,积极寻找新的资源,挖掘潜在资源,沿着甬舟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路径去发现和引进资源;要努力整合好各类资源,促进各类资源的结合、反应,为形成资源合力建立机制;要推动资源向能量转化,建立起资源清单,设计好资源利用路径,发挥好资源作用。

二要有效运用统战方法,因地制宜构筑越来越美的同心圆。要明确圆心所在,突出政治要求,大力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注重外在和内在的统一;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基层统战群体的身之所在、心之所想,开展适合相应群体的有效活动;要在用好联谊交友等传统工作方法基础上,充分利用党派服务中心等平台、党派换届等时机,创新实施能够深入人心、深得人心的工作;要深入理解一致性和多样性的辩证关系,坚持原则、因势利导,该硬则硬、该软则软地开展工作;要有效区分省市县统战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市、区统战工作合力机制,不照搬不硬套既有做法,把同心圆画完整、画美丽。

三要充分体现统战价值,全力以赴夺取越来越多的军功章。要增强责任感,紧贴中心大局,全面组织引导统战成员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事业;要分领域、有针对性地发挥统战优势,在一些单项内容上发力;要成建制、有统筹地形成统战合力,在一些综合性任务上发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普陀良好的自然、人文和营商环境,努力营造百舸争流的生动场景;要强化统战部门的牵头和引领,优化统战部门的服务和保障,不断激发统战工作者和统战成员的积极性。

普陀区委书记张立军,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诸葛明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