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20-06-28 08:57:54 来源:市委统战部



6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和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是在非常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领会市委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为全市统一战线深入推进具有舟山辨识度的海岛景观大道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加紧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勤奋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用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统战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力“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 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展现统战作为,着力建设具有舟山辨识度统战工作景观大道。

三是要落实好各项工作。对标具有舟山辨识度统战工作景观大道要求,深入思考、精心谋划,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建好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进一步发挥世界舟山人大会后续效应,持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科学化发展,精准服务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基层宗教治理体系,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联谊工作,拓展新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工作,协同组织部门不断强化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求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

四是要发挥好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进一步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作用,贯彻落实党委领导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健全和规范统战各领域工作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效能,扎实推进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协调运行,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