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干部会议 市委书记俞东来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布王高瞻同志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

时间:2020-06-03 10:25:49 来源:市委统战部


6月1日上午,舟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干部会议,宣布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调整事宜,先后两任统战部长分别发表了离职和就职感言,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东来书记指出,这次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研究决定的,全市统战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俞书记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擦亮统战工作政治底色。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定不移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夯实全市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统一战线的正确发展方向。

二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

要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独特优势,引导统战对象积极投身系列国家战略落地、重大项目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等主战场。要着力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积极献计献策。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增强参政党建设水平。要着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企业解忧纾困。要着力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凝聚侨心侨力。要着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

三是大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

要强化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统战干部良好形象,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

王伟在离职感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非常荣幸三年来与部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思想合心、行动合拍、工作合力,一道做成了很多事情,真诚祝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更上一层楼。

王高瞻在履新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将传承好王伟同志及历届部领导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带领全市统战领域干部和统战成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奋力打好“五大会战”、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和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贡献统战力量。

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俞东来书记在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王高瞻部长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俞东来书记在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付诸行动,在努力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体现统战担当。要夯实全市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挖统战特色资源优势,拓宽团结联合覆盖面,引导统战成员在中心和大局中发挥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加强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拓展港澳海外联谊工作,深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优化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三是抓住重点,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对准考核“指挥棒”,深化调查研究,细化工作责任分解,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统战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