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4 09:08: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6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开龙副部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务会议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要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将学思践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汪洋主席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舟山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俞书记在部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

二要付诸行动,在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中体现统战担当。协助各民主党派和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海外联谊会、知联会(新联会)、乡贤联谊组织等平台建设,充分挖掘统战资源,落实落细落地宗教等重点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在港同乡社团自觉响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维护香港长治久安,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优化侨务工作,进一步构建海外统战工作大格局,抓好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三要以点带面,确保全年统一战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充分发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照年度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清单做好全年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确保观音文化园工程7月底大面积完工,做好有关宗教团体换届等重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复制推广,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