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动态

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5日下午,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夏亚红,市新联会会长徐舟波,市网联会会长刘勇平及各位副会长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及秘书处负责人一起与会。市知联会轮值会长杨亚儿主持会议。

会上,陈宏成副部长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释放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发挥作用,切实履职担当,为全面履行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做出应有贡献。

徐舟波会长表示,市新联会将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保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判断,以法治精神凝聚共识、规划发展、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发挥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效能,不忘合作初心;刘勇平会长表示,市网联会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矢志跟随,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争做市委市政府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继续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知联会2020年度调研课题有关事项。包立红副会长和庄园副会长就舟山市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发表了意见;徐方成副会长就舟山市渔业的保护与发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沈燕萍副会长和田兴元副会长根据自身单位在此次疫情中的经历提出了关于舟山市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其他副会长也依次发表了此次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三会后续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夏亚红会长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我们要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市知联会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舟山建设成为“重要窗口”履行党外知识分子担当。一是要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组织理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二是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在全域旅游、医疗卫生、网络舆情等方面精准选题,精心组织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有效服务科学决策。要聚焦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最多跑一地”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工作,组织理事发挥优势,建言资政,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组建法律、科技等服务队,积极开展惠民、惠企、助学帮困等社会服务,重点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行动,努力提高知联会的社会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