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赴岱山县调研统战宗教工作

时间:2020-07-13 09:29: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7月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赴岱山县调研统战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陪同调研。

在秀山联合动能项目基地,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林东有关情况汇报,对林东向大海要能源的创新精神给予肯定,鼓励林东为国家新能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高亭主恩堂和慈云极乐寺,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宗教活动场所在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希望场所负责人继续落实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深入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场所开放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绿色石化基地,调研组一行登高远眺基地全景,了解项目发展情况,为项目的速度、效率、效益点赞。调研组希望基地有关负责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关心关爱职工业余生活,发挥好项目对整个上下游产业的带动作用。

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周国岭汇报了岱山县区域发展规划以及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海英汇报了近年来岱山县统战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楼炳文主任充分肯定了岱山经济社会建设和统战工作,并就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宗教工作在国家治理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依法治理;要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持续做好有关难点热点重点工作;要压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高瞻部长指出,岱山县统战工作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有亮点有特色,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可被借鉴的工作经验。

下一步,一要发挥统战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服务全县中心和大局,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拓展统战工作领域。要搭建统战平台,把开展活动、建立机制与搭建平台融为一体,探索建立综合性统战阵地。要着眼新区域、新领域,大力团结各领域人士,积极凝聚力量,打造统战特色品牌。三要履行统战职责。要注重基础数据的摸底整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管理、统筹规划,支持党外人士建功立业,有效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

调研中,王高瞻部长还就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