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座谈会

6月28日下午,学习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座谈会在普陀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善忠,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办等部门领导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市工商联主席、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伟意主持座谈。

本次座谈会围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展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徐艾青副主任从起草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做了全面和深入地解读。

企业家代表们对《条例》的落地充满期待,纷纷表示《条例》的出台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的价值,希望各部门加强落实,在银行过度担保、融资难、人才补贴等问题有所改善,企业自身也将强化和创新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经信局等部门领导对《条例》的贯宣等情况做了通报,表示将进一步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规范行政行为,加强问题梳理,支持民企发展。市金融办提出,将加强金融机构考核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积极争取省级授信力度,进一步改善民企融资环境。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李善忠副主任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地方好”的高度评价。他指出,学习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宣传好,政府部门要加强学习,通过巡回宣讲、恳谈会等形式,面向社会大众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形成重视民企的舆论环境。二是执行好,要深刻理解平等准入等原则的价值和内涵,加快推进政策配套,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企业权益保护,优先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发展好,企业要强精神、转方式、振动能,以昂扬的精神面对当前的困难,顺势应变,凝心聚力,开动脑筋,提质增效,在政企的共同努力下,开创民企更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