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 “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座谈会

7月17日上午,全市宗教领域“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座谈会在新城举行。会议旨在深入推进全市宗教领域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努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舟山作出宗教界贡献。

各县(区)民宗局、司法局及新城管委会、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宗教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何伟平介绍了全市普法工作相关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定海区民宗局、市司法局普陀山分局、衢山镇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何伟平副局长介绍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法制舟山工作任务,狠抓制度建设,深化普治结合。宗教领域一直是普法重点领域,各级普法办要积极为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搭建平台,广泛动员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宗教领域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郭纪兵副部长总结回顾了全市宗教领域开展“十百千万”普法工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宗教领域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的第三年,通过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和宗教界的共同努力,宗教领域普法机制不断完善、普法深度不断拓展、普法成效得以显现。

郭纪兵副部长强调:下步全市宗教领域普法工作一是要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普法工作实效。要利用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消防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等关键节点,开展宗教领域普法教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普法工作合力。民宗部门要联合普法等部门一起参与、凝聚合力,加强指导。同时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主体责任。三是要明确主题内容,落实工作措施。要以承办全省2020年宗教领域“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命名授牌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宗教领域“2+3”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即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互学互比互促活动;“3”即三个月内每月确定一个系列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学习宣传内容)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