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7-21 10:13:55 来源:市委统战部


7月1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传达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三位部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为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和路径。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上来。

会议要求,要牢牢对标对表市委全会任务,把谋划和落实体现到努力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一要努力当好带路人,带领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同欲投入新时代新征程。深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典型宣传,探索统战阵地建设,促进党外人士调研成果转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主动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努力当好同路人,团结全市统一战线力量同舟同行。以理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为纽带,团结统战领域各方面力量,高质量建设好以观音文化园为标志性亮点的世界佛教文化圣地,积极为展示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国际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社会治理舟山样本等“重要窗口”标志性亮点作出统战贡献。

三要努力做个开放者,跳出舟山开展舟山统战工作。以三顾茅庐的韧劲和草船借箭的智慧,梳理分析全市统一战线基础资源,推动市内外统战成员的交流交往,大力向外要资源,向内挖资源,促进资源的利用和转化,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性合作发展。

四要努力做个创新者,积极展示舟山统战靓丽景观。围绕民生保障、双招双引、社会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切入点,深化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开展港澳台海外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享风景线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新乡贤工作,汇成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大手笔。

五要努力追求高端性,逐渐提升舟山统战品质。坚持以品质和特色为追求,积极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性、品牌化,推动形成可以成为全省统战工作经验的舟山素材和可以为全市整体工作作出贡献的统战担当,努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可以汇入“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统战景观大道。

六要努力追求幸福性,持续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深化“三服务”活动,了解反映党外代表人士的情况,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创造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提高统一战线同心圆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紧紧聚焦新目标新定位,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摆到重要日程上来。要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锻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增强两支队伍的担当作为本领,全面提升两支队伍的精神气质和格局胸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