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举办乡镇(街道)民宗所负责人学习会

7月23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民宗所负责人学习会在新城举行,本次学习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民宗干部的理论业务水平及与群众沟通交流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学习会邀请了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副支队长赵伟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赵伟副支队长结合本职工作指出,要坚持 “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宗教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依法加强对网络宗教的管理,主动对非法宗教活动情况进行排摸,及时应对宗教领域各类突发事件。

郭纪兵副部长介绍了全市的宗教工作情况及形势任务,指出,宗教工作的关键在基层,重点难点也在基层,相关乡镇(街道)要以设立民宗所为契机,一是要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宗教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组织引领,强化堡垒保障;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凝聚人心;坚持文化引领,强化内涵发展。二是要坚持宗教工作属地化管理原则,从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基础建设入手,加强基层民宗所工作力量,夯实宗教基层基础。三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履行法规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引导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并加强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要深化宗教(民间信仰)领域巡查工作,及时配合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化解宗教方面的矛盾纠纷。

目前,全市已有25个乡镇(街道)设立了民宗所,明确了工作职责并出台了工作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