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舟山营开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6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舟山市侨联承办,挪威中文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舟山营(第5期)正式开营。

这次由舟山市侨联和挪威中文学校共同合作举办的网上夏令营办营时间为6月29日至8月12日,分3期,每期15天,有5个班近50名学员参加。

开幕式采取zoom视频会议和微信群同步举行的方式,各班开营仪式均播放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的讲话音频、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的讲话视频。刘奇表达了中国侨联对华裔青少年的关心,希望营员们认真学习,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和华裔青少年早日相聚。

浙江省侨联张维仁副主席感谢海外学校老师们的付出,并希望大家克服疫情影响,学习中华文化,让中华文明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舟山市侨联主席陆意预祝夏令营成功举办,并介绍了舟山市情和海洋文化,欢迎华裔青少年来舟山就业创业。

挪威中文学校校长袁军是舟山人,她观看海上舟山视频后非常感动,她对侨联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班主任代表、营员代表、家长代表也先后通过视频、音频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海外疫情肆虐下的特殊时期,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继续和祖国保持紧密联系,网上夏令营活动是祖国对于海外华裔青少年最直接的关怀。在接下来的15天里,会积极参加在线讨论,录制学习视频,按时完成打卡,营员们对后续网上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

据悉,夏令营故事主要由“凯叔讲故事”提供,故事包括成语寓言、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故事、防疫知识等,每日在开问网上发布4篇视频或音频故事供营员收看收听。截至目前,网上夏令营活动通过中国侨联网、开问网,参与收听故事达327.9万人次,通过各级侨联网站、微信平台参与互动达百万人次,活动效果超出预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