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巡查城北水库

时间:2020-07-30 09:17: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7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赴城北水库巡查,实地检查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库区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

在城北水库,王高瞻实地巡查了水库大坝、溢洪道、隔离栏等建筑物,详细询问了水库运行管理以及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城北水库建设维护、水源地保护、防台防汛等工作,确保水库的正常运行和饮用水安全。

在城北水库管理房会议室,王高瞻召开河长工作会议,听取了水库管理建设及水源地保护等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城北水库是舟山本岛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之一。近年来,在市水务集团、区、街道、村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北水库的建设不断加强,运行管理不断标准化。

他强调,一要保护水质。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做好每日巡查和每月监测工作,加强水源地保护的监管和宣传,引导周边居民和游客爱护库区环境。二要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防止重大问题的发生。做好水库日常运行管理,禁止游泳、洗衣服、烧烤等污染水库的行为,确保用水安全。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水库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三要完善机制。完善沟通预警、巡查监测、部门日常联系等机制,查找日常运行管理的漏洞,针对管理体制调整的情况,进一步优化长效治理机制。四要强化责任。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不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责任人到位、责任部门到位。

水库管理部门、联系部门负责人以及区、乡级河长参加工作会议并陪同巡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