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工作动态

舟山市天主教爱国会召开全委会 通过《推进我市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4)》

近日,舟山市天主教爱国会在定海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及《浙江省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推进我市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4年)》,会议还对市天主教爱国会2019年及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0年市天主教爱国会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实施方案》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省天主教爱国会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计划为指导,包括基本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内涵;深化中国天主教的政治、法律和社会认同;促进天主教与中国优秀文化融合等九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舟山海洋文化等实际,提出了推进舟山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有效途径,赢得与会全体委员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评价。会议要求全市天主教界以通过的五年工作实施方案为契机,开展好组织实施,增强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主动性和计划性,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推进基层爱国组织建设。

近年来,舟山市天主教爱国会坚持爱国爱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召开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及推进会;积极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五进”及平安教堂建设;大力实施 “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切实增强神长教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加强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疫情期间全市天主教界共计捐款30多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