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工作动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舟山营圆满结束

8月12日,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浙江舟山营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夏令营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舟山市侨联承办、挪威中文学校共同协办。活动时间从2020年6月29日至8月12日,共45天,分为3期5个班,共50名学员。共有5名优秀学员,几十篇作品获得推荐。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的故事内容涵盖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

在中国侨联推出的故事基础上,舟山市侨联和挪威中文学校老师一起筹划,让课程和学校教学结合起来,教学更贴近孩子,作业完成更具特色,有道具,双人表演,结合外出游玩穿插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华裔青少年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加深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舟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非常重视夏令营的举办,成立了领导小组精心筹划夏令营的举办,并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挪威中文学校校长袁军,副校长王成亲自参与,三期夏令营的班主任、辅导员们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精心组织发动,精心设计课程,夏令营取得了圆满成功。

8月12日,部分营员参加了公园现场结营仪式,袁军校长等为优秀营员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