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王高瞻赴岱山专题调研指导高亭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时间:2020-08-22 10:34: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IMG_1399副本.jpg


8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赴岱山调研指导高亭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岱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海英,高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高亭镇闸口二村和大岙二村,王高瞻与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对村负责人积极做大集体经济总量、大力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有序推进村换届选举表示肯定,希望村负责人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为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创造条件、尽到责任。

在听取了高亭镇党委有关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高瞻指出,镇党委对于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底细清、情况明、措施实,为顺利实现换届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高瞻指出,要实现圆满换届,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四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村社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村社换届工作合法合规,确保组织和群众双满意。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换届工作各项环节。要通盘考虑人员结构、梯队建设、村社间平衡,按标准选好一肩挑人选和组成人员,制定完善好工作方案,把握好工作程序、工作节奏,排摸好隐患和风险,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进退留转”人员的工作。要高度关注退、转人员的思想波动和思想顾虑,多渠道了解情况,多角度精准分析、采取对策。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要坚持下沉一线,发挥新乡贤作用,多渠道、多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畅通情况了解通道,充分考虑换届外因素,把握好相关工作尺度,加强政策宣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走访工作,注重解决问题的方法,尽最大努力减少阻力、增添助力,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实施。

王高瞻部长一行还调研走访了东沙镇新乡贤馆、太平禅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