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统一战线积极打好“六加一”组合拳 全力投入“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

时间:2020-08-22 11:06:45 来源: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舟山市委统战部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围绕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积极打好“六加一”组合拳,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水平,努力在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打好“同舟共济”拳,努力当好带路人,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促进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典型宣传,促进党外人士调研成果转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主动权。

二是打好“凝心聚力”拳,努力当好同路人,全心助力新区发展建设。

系紧理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纽带,提升联谊交友水平,团结统战领域各方面力量,促进统战各领域协作发展,投入“同心抗疫情、全力促发展”工作,高质量建设好以观音文化园为标志性亮点的世界佛教文化圣地,积极为展示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国际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社会治理舟山样本等“重要窗口”标志性亮点作出统战贡献。

三是打好“改革创新”拳,努力做个创新者,积极展示舟山统战靓丽景观。

围绕民生保障、“双招双引”、社会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切入点,创新方式方法,变无为有、从有到优,深化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优化宗教管理工作,开展港澳台海外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享风景线活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完善新乡贤工作机制,汇成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大手笔。

四是打好“内挖外引”拳,努力做个开放者,有效拓展统一战线资源。

跳出舟山开展舟山统战工作,以三顾茅庐的韧劲和草船借箭的智慧,梳理分析全市统一战线基础资源,推动市内外统战成员的交流交往,大力向外要资源、向内挖资源,促进资源的利用和转化,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性合作发展。

五是打好“争先创优”拳,努力追求高端性,大力提升舟山统战品质。

追求品质和特色,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性、品牌化,探索统战阵地建设,加强统战宣传工作,推动形成可以成为全省统战工作经验的舟山素材和可以为全市整体工作作出贡献的统战担当,努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可以汇入“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统战景观大道。

六是打好“关心关爱”拳,努力追求幸福性,持续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

照顾同盟者利益,深化“三服务”活动,了解反映党外代表人士的情况,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创造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提高统一战线同心圆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担当作为”,努力建设好两支队伍。

聚焦新目标新定位,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锻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增强两支队伍的担当作为本领,全面提升两支队伍的精神气质和格局胸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