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嵊泗县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9月4日,嵊泗县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来自全县各乡镇、有关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共70余人参加。县委书记方敏、市侨联主席陆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县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全力推进嵊泗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讨论确定了今后五年侨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嵊泗县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唐明明当选为县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

县委书记方敏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县侨联一定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凝聚侨务共识,培育发展侨务资源。要充分发挥好资源的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视野开阔的优势,助推嵊泗快速发展。

2、凝聚侨心、维护侨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侨联的纽带作用,努力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3、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本领。侨联组织要高标准做好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各项工作,侨联干部要提高专业素养,成为侨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知心朋友。

市侨联主席陆意对嵊泗县侨联工作提出希望,她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强化“红色育侨”,植入“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二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创新侨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思路,找准党政、侨胞、侨联的契合点,在助推嵊泗发展上贡献力量。三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服务侨界群众为出发点,持续推进侨联改革落地落实,在“实、细、深”上下功夫,逐步形成有亮点、有影响的侨务工作品牌。

嵊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红在闭幕式上从坚持讲政治的“第一要求”、服务中心大局的“首要职责”、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方面对县侨联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