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做到三个“确保”,民革市委会顺利完成基层换届工作

近日,随着市属第二、第三支部换届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民革舟山市委会顺利完成了5个基层支部换届、新成立民革市属第四支部及定海区总支届中调整等工作。今年,是民革中央组织建设年,又恰逢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市委会将此次换届视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三个“确保”,顺利高效地完成了换届任务,为市委会组织建设工作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换届纪律全面传达。基层组织换届是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是党员行使权利的重要途径。市委会、各支部(总支)委员会和全体民革党员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春节后市委会第一次会议就着手研究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委会主委为组长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全程指导各个支部开展换届工作,各个支部班子按照换届工作实施办法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聚人心,守初心。全体民革党员热情参与、主动承担换届工作任务,确保了这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圆满进行。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换届程序严谨规范。这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严格按照“两上两下”开展人选推荐,严格做好组织考察,多次向市委统战部汇报相关方案,并与两区统战部进行了沟通协商。严格按照统一的会议程序组织换届会议,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形成工作报告等会议资料,市委会监委会全程参与换届工作,真切体现了换届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

三是坚守底线,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这次基层组织换届,市委会及各基层支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贯彻章程条例、坚持纪律监督、坚持促进和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此次民革舟山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选出了组织满意、党员认可的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发现、培养了一批民革优秀干部,总结、交流了各基层组织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广泛凝聚了党员的思想政治共识,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队伍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