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乡村振兴 乡贤反哺】姚禹肃•浓厚的家乡情怀

姚禹肃是土生土长的岱山县岱西镇人,早年就读浙江农业大学农机系拖拉机专业。受邓小平同志南下讲话精神及中国改革大潮的鼓舞,九十年代初姚禹肃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先后创立了北京新轮新特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京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舟山市京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艰苦创业和努力打拼,成就了自己的事业。

姚禹肃年少时在岱西学校就读,对家乡的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

2013年,他了解到岱西镇怀慈小学资金紧张,就读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和新居民子女,经济能力有限。为了帮助岱西镇困难家庭的孩子和奖励优秀学子,他出资20万元,为怀慈小学的孩子们设立了“姚禹肃爱乡教育基金”。

姚禹肃多次来到学校,为孩子们颁发奖学金,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给他们加油鼓劲。

姚禹肃携伉俪贺建芸还捐资设立了浙江大学姚禹肃、贺建芸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浙江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每年奖励学生20名,每人年奖励金额5000元人民币。

除了助力教育事业,姚禹肃还十分关心家乡茶前山村的发展,关心村民的生活。他曾出资为村民修建了一条山路,方便群众祭祖;也曾出钱资助贫困户;请人在家乡种植了大量水果,免费分送给村民。

姚禹肃作为一名乡贤,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与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