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15 10:50:39 来源:市委统战部

9月11日,舟山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宗教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徐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

徐张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舟山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地区,做好宗教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

徐张艳副书记要求:要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依法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制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着力治理违规宗教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徐张艳副书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宗教工作的要求上来,积极营造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工作氛围。二要同心同德,努力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提升新维度。要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宗教界在政治上形成正向共识;要重视宗教思想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适应性;要引导宗教界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宗教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再造。三要依法依规,努力在宗教事务规范管理上打造新样板。要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确保合法合规开展各类宗教活动,要依法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化治理,要提高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和执法主体的能力建设。四要打造品牌,努力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标志性工程。要指导普陀山佛教以“中国化、法治化、规范化、精品化”为要求,深化“名山、名寺、名园、名校、名僧”建设,高起点规划观音文化园的运行管理,不断加强观音文化研究及对外交流。五要凝聚合力,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有更好的形象,勤奋、务实、高效、廉洁地开展各项工作;要有更实的基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要有更强的合力,切实发挥各类宗教工作机制的作用。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舟各高校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民宗工作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