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民革市委会举行2020年度党员暑期读书会

8月29日上午,民革舟山市委会在定海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主题活动暨2020年度党员暑期读书会,百余位党员参加会议。

市台办、市民政局、市自然与资源规划局、市人力社保局等对口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应邀参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俞意萍、刘勇平参加会议。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市委会于上半年举行了“朗读者”活动,共收到各支部30位党员参与的“朗读者”作品14篇。读书会上,市委会进行了部分作品展演,党员们声情并茂的演绎表达了对伟人的敬仰、缅怀之情,凸显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活动主题,展示了民革党员拼搏向前的精神风貌。

会上还举行了“朗读者”颁奖仪式。市属第二支部党员张颖和其孩子共同演绎的原创作品《孙先生的中国梦》获“朗读者”比赛特等奖,普陀区支部党员潘峥峥的《孙中山于1924年在广州的演讲》和市属第二支部集体朗诵《重温中山先生遗训》获比赛一等奖。市委会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读书会第二阶段,市委会副主委、浙江乾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勇平作了题为《民法典新规要点解读》的专题讲座,他从民法典的诞生、民法典的意义及基本原则、民法典的要点内容等三个环节入手,穿插了生活中常见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让全体参会党员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了解。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民革中央组织建设年,各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在此次换届中,市委会及各支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确保了这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圆满进行。换届工作从人选推荐、组织考察、向统战部门汇报,到会议程序,都严格按照规范开展。这次基层组织换届,市委会及各基层支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贯彻章程条例、坚持纪律监督、坚持促进和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过换届选出了组织满意、党员认可的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发现和培养锻炼了一批民革优秀干部,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对于此次读书会,他表示,读书会的形式很好,既是党员的一次展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会。我们要不断地创新方式和载体,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他强调,下阶段,全体舟山民革党员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学习型组织;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坚实型组织;要展现民革“博爱”风采,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建设高水平参政党,用实际行动助力“六稳”“六保”,努力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贡献舟山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