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02 16:37:48 来源:市委统战部

IMG_3761副本.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31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二巡察组负责人与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举行了见面会。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梁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佩飞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丹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定友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委统战部近五年来退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梁栋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和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以巡察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查找政治偏差。同时结合单位责任和特点,查找党组织存在的个性问题,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张佩飞强调,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做好新时代的巡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察监督“三个聚焦”的要求,深入监督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级党组织得到贯彻落实。另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具体化,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刘丹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要按守规矩的要求,严肃组织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以高质量的标准,加强整改落实。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王高瞻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部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部机关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三要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抓实抓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统战工作,建立完善制度,为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统战力量。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委统战部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电话:0580-8080905(受理时间: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10月9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信箱:舟山市行政中心主楼东20楼电梯口,电子信箱:zsswxcz2@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