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俞东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为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0-09-22 11:00: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近日,舟山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及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俞东来指出,这次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对于凝聚最广泛共识、集中最广泛智慧、团结最广泛力量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具有重要意义。

俞东来强调,要积极引导舟山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汇集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工作统筹和平台搭建,激发新乡贤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打牢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对标看齐,同向发力,在双招双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发挥作用,在统战平台、活动、阵地、资源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舟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俞东来指出,做好新乡贤工作十分重要,也很有意义。要从统一战线助力新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高度,统筹协调好新乡贤工作。

一是全面排摸新乡贤资源,积极凝聚新乡贤力量,加强对新乡贤的教育引导,围绕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新乡贤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组织、宣传、政法、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新乡贤工作协调机制和联络机制,制订管理规则、保障制度和自主运行机制,明确新乡贤范围、标准和相关程序。

四是整合现有资源,运用“世界舟山人大会”成果,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级新乡贤工作组织,加强联络联谊,提升新乡贤的归属感,把广大舟山人热爱舟山、关心舟山、支持舟山的积极性激发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