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嵊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9月18日上午,嵊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统战工作。

嵊泗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永革、郑晓红、郑科峰和嵊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新乡贤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上阶段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方敏指出,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各方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方敏强调,做好统战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制度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全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

方敏要求,下阶段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贯彻落实,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特别是新乡贤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海外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领导,分工合作,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