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民盟舟山市委会盟员李海峰荣登“中国好人”榜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舟山医卫支部盟员、舟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海峰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此次荣登“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经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得知获评“中国好人”李海峰的第一反应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接受访问时,李海峰说:“知道自己评上了‘中国好人’,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这个真是没有想到会是自己。主要这次评选跟新冠疫情也有关系,医务工作者被更多的人了解到并且关注到。这个荣誉要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相信这也是大家对全体舟山医务人员的认可。其实我只是一个代表,我个人认为,舟山医务人员无论是援鄂的,还是在舟山本地抗疫的,所有的人都尽了自己的努力,我们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作为呼吸科医生,得到的这个荣誉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舟山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舟山医院根据上级要求组建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号召一发出,李海峰第一时间报名。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舟山医院5位医护人员跟随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李海峰任首批驰援武汉舟山医疗队队长。李海峰跟来自浙医一院、邵逸夫医院等20余位医生、专家一起,诊治武汉第四医院古田院区19楼一个楼层的患者。自从参加驰援武汉医疗队以来,每天都是会诊,每天都有抢救,每天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面罩,与患者直接接触。当连线他时,他说:“我没有时间害怕,我的时间都要用来救治。”

这不是李海峰第一次参加救援工作。2016年4月,7省市选派171名“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他作为舟山唯一的一位,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援疆9个月。

李海峰在武汉战疫的日子,他的妻子、舟山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陈娟也在坚守岗位。

正是因为有这些医护工作者们的勇敢逆行,才有现世的静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