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平稳有序 再接再厉——记普陀圆满完成六个民主党派(总)支部换届工作

2020年7至8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普陀区集中两个月时间,圆满完成六个民主党派(总)支部换届工作。6个民主党派换届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33名,其中委员共调整25人次;调整主委4人,调整副主委5人。新一届支部委员整体得赞成票率为98.52%,新一届支部主委整体得赞成票率为98.62%,新一届支部副主委整体得赞成票率为98.39%。全体委员平均年龄约42岁,女性占54.5%,大学以上学历占100%(研究生占15.2%)。总体上,新一届委员都是高票或满票当选,在年龄梯次、知识结构和主体特色等方面更趋合理,整体素质得到新的提升。

回顾本次普陀区民主党派(总)支部换届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区委重视、领导有力。中共普陀区委对此次换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区委精心谋划,听取专题汇报、作出明确指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诸葛明海还亲自找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谈话,了解情况,进行指导。专题召开了书记办公会议和区委常委会听取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情况汇报,集体研究决定民主党派换届相关事宜。

二是沟通细致、协商有序。为积极稳妥做好党派换届工作,区委统战部在前期已进行了摸底调研、分析研究,部领导多次走访对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委),重点沟通换届相关人事安排等问题,积极掌握各方动向。召开区委组织部和统战部两部联席会议协商换届人选事宜。在民主推荐过程中,既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每个成员的意愿,又注重教育引导,逐步达成共识,促使广大成员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三是规范合理、严明有纪。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把关下,换届各事项均比较规范,整个选举程序到位、过程顺畅。同时,各民主党派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了每一环节、每一步骤都在有效监督之下运行。即将离岗的民主党派老领导,表现出高风亮节,从他们身上反映了顾全大局、举贤荐能的民主作风,善始善终、高度负责的可贵精神,对改善换届风气起到了示范作用。

总体来说,本次普陀区民主党派(总)支部换届工作,确保了换届各项程序依法到位;确保了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整个过程平稳有序,选举结果圆满成功,为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和“重要窗口”的最美海岛风景线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跑出了“普陀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