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9月24日-26日,舟山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共约60人参加培训,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潘祖平作开班动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讲课中,陈宏成表示,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层次高、合作共事能力强的民主党派骨干队伍,是巩固和发展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现实需要。他从“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学员们提高站位,担任好基层组织负责人这一角色,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建设,为助力“四个舟山”和“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综合采用了专题讲座、专题辅导、结构化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

民进温州市委会调研委主任苏立坤结合自身实践,主讲《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市社院副教授顾自刚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舟山经济发展状况》为题作专题辅导。

省社院调研员陈险峰以《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去短板、提素质,助力“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为题,组织学员们进行研讨。

培训班结束后,班长陶慧芳代表学员们围绕学习收获及心得感悟作了分享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紧扣时政热点和工作需求,兼顾理论与实践,通过培训增强了政治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提升了履职能力,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