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舟山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俞东来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29 16:53: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9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俞东来在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践行“八八战略”总纲领、总方略这一根本性问题,系统谋划了如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愿景蓝图。俞东来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要主动识变应变、拉高工作标杆,打造九大标志性成果,谱写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与统战工作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回答好十大新课题,运用好五种思维方式,努力交出舟山统一战线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家军书记和俞东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对标省委、市委的10张高分报表,梳理统战领域对应的任务清单,努力为每张高分报表作出统战贡献,确定并完成统战领域的高分报表。要对照全年工作计划和考核任务指标,抓紧做好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观音文化园开园活动、市欧美同学会成立、市海联会换届等重要事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在选人用人上进一步树立“有为才有位”导向,大力营造讲政治、重担当、抓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提振机关干部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